打破伤风疫苗竟错打成狂犬疫苗

2007-12-06 00:00:00 来源:

  本是去医院打破伤风疫苗,没想到却被糊涂医生错打了狂犬疫苗,此事发生在沙井一医院,所幸患者事后没有什么不良反应。昨日,患者家长向投诉时气愤地表示,医生太不负责任了。
  据患者家长蒋先生介绍,11月23日中午,因他4岁的小孩走路时不慎擦破了脚趾头,为了安全起见,他便带小孩去沙井一医院检查。可到了医院后,外科值班护士告诉他,先到一楼去打一针破伤风预防针,然后再到外科来检查。蒋先生按照护士的要求,带小孩到一楼注射区打了一针预防针,然后又回到外科检查室。可外科医生看了他手上的注射单后告诉他,医生给他小孩打的疫苗错了,本来是打破伤风疫苗,却打了狂犬疫苗。
  一听外科医生这话,蒋先生急了,便下楼去找给他小孩打针的医生,但医生已经走了。据蒋先生介绍,当晚,他小孩曾出现呕吐的现象,但过两天之后就正常了,目前没有什么异常反应。
  “事后,我曾多次找到那个打针的医生,想要讨个说法。可那医生的态度非常不好。说打都打错了,能有什么办法。并说打错的针是没有什么问题的,谁都可以打,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。这是什么话,这医生太不负责任了。”昨天,蒋先生对说。
  昨日,就此事电话联系了医院办公室,但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